是个预言臣

💎🌸💎 什么好吃吃什么噻♞

【甜八】盒子锁上了💝

♞ooc,请勿上升真人。新的id文来了,


职场甜x复古木刻工匠八


♞撞梗撞sense不用怀疑自己咱俩有缘交朋友

@盒子锁上了 he,he,he!重要的事情来三遍谢谢观看!!

————————————————————


00.


把盒子锁上就代表把烦恼也锁上了。


那代不代表我们也锁上了呢?


01.


城北区的繁华地段新开了一家木刻装饰店,店主看着像是刚大学毕业的样子。这家店离一所高中不远,女孩子们说是为了装饰品倒不如说是为了看看店主长什么样,在学校里越传越神秘。


店里所有的装潢都是用了木头,喷上的油漆味到没有那么大的刺鼻。这家店好像是突然开起来的,过程和人一样神秘。店里很安静顶多用唱片机放着古典音乐,店主很喜欢在店里喷些令人安心的香水这让每个装饰品都能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店主透露给女孩子们的信息零零散散,使得女孩们只知道他姓徐,怼人厉害的很但她们也乐得让他怼。


把刻好的一个木雕放在售货架上正想着按什么价钱来出售,就听到了什么人推门进来的声音。

“您好。”

“啊您好哦。”

转身就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孩拎着手提包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样子,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徐明浩也想看看他的脑袋想的什么。

“能帮您点什么?”

“我……对不起!”

男孩道了歉就跑掉了,徐明浩很是疑惑但也没追出门,木制摆钟敲了一下,

“他该迟到了吧?”


02.


夫胜宽最近有很多苦恼的事情。


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他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像各大高级公司投去了简历就像是在海里投去了一根针一样没有回信。好不容易才收到了一家心仪的公司去面试看看,结果还被冷嘲热讽当着他的面把他认真做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随后把他赶了出来。


他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步做错了被这样无礼地对待,后来才知道这家公司老总的儿子和他是一个学校、一个专业的,赶他出来羞辱他不是因为他真的很差只是因为那个人看不顺眼他。


失落地在街上走着还被一个急急忙忙的姑娘撒了一身的咖啡,斥巨资买的西服整套也差点毁了。买咖啡的时候店员还以为他掏不起咖啡钱不卖他,气的他不理智拍在桌上比那杯咖啡多一倍的钱才让店员唯唯诺诺递给他咖啡。


果真是之前过的太舒坦了相信这世间都是美好的,也渐渐忘记了这个世界也是浑身长满刺的玫瑰,触碰和欣赏都会被刺伤,但人们也乐此不疲只为了那抹香。


坐在长椅上脚边围了只可怜的流浪猫,小猫的腿断了不知是人为还是怎的,动物就算被伤害在内心深处还是相信人类的吧?夫胜宽推了推它,

“我没钱,没工作,我连自己都养不起,你换个人吧?”

小猫像是认准了他一样咬着他的裤腿就是不走,发出呜呜的声音不断发抖着,

“……真是一样的命运吧……”

随后带着它去了医院,用了一个月的饭钱救回了小猫,医生嘱咐这孩子还小又没了妈妈抵抗力又弱要更小心去照顾它,夫胜宽点头鞠躬感谢医生出了门就耷拉下脸,

“没有办法哦,我也是个穷人,我吃什么你就吃什么。”

板着脸这么说最后还是去买了适合小猫吃的东西和猫砂回到出租屋的夫胜宽躺在沙发上挺尸,

“完了,这下要饿三个月了会死的吧?”


包租婆不合时宜出现敲着门,

“胜宽啊什么时候补交啊?”

“啊阿姨再过几天啊,阿姨相信我啊!”

“我也是有心帮你但你都拖欠半年了。”

夫胜宽打开门不断鞠躬道歉,

“阿姨再过几天我一定交上的真的阿姨。”

送走包租婆就又去挺尸,打开电脑一封邮件早就躺在邮箱了,点开是封录取信,这家公司算是个中上等级别这对夫胜宽来说很不错了,抱着小猫疯了一会才想起来要在晚上六点前回复他赶紧敲着键盘回复说一定会去的。


夫胜宽抱着小猫挠着它的下巴,

“我们还没有被抛弃哦,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夫胜宽!”



进入公司并非事事都顺心,长期地挤压让夫胜宽总是忍不住眼泪的泄洪,夫胜宽的上司安慰他刚初入社会很正常再过个几年就好了,同事也实在受不了这么感性的夫胜宽就告诉他城北区开了家木刻店,那家店最奇的就是木盒你把烦恼什么的写在纸上放在里面一锁就没事了。刚开始夫胜宽还不信到后来同事真的受不了一手敲键盘一手抱着夫胜宽安慰他的工作硬是将他带到店前就跑了。


03.


夫胜宽从店里跑出来感觉太失礼了,想着下班后给店主带点什么赔个罪好了。一路小跑到公司还差点迟到,被小小训斥了一下就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同事悄悄滑过来碰碰他,

“胜宽,有没有好些?”

“啊……我…………”

讲了刚刚的事情让同事白了他一眼,

“这么失礼当心徐老板不帮你,这人脾气大的嘞。”

“不会吧我感觉他很温柔啊?”

“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先工作吧,下班了我再带你去。”


下班后同事拉着夫胜宽来到一家甜品店选来选去挑中了一个草莓味的小蛋糕,招呼店员打包一下。这个小蛋糕的价钱比大蛋糕都贵,让本就不富裕的夫胜宽更是雪上加霜好在同事看出这尴尬的瞬间替他掏了钱,开玩笑让他带着利息还回来。


上了地铁,夫胜宽一手抱着盒子一手抓着同事的手惹得同事一脸嫌弃,

“你抓我干嘛?”

“啊呀我紧张嘛,你说这么晚了那家店会不会关门啊?关门了的话怎么办啊?第二天再送这蛋糕肯定就坏了不如现在就把它吃了吧。”

“你就是饿了。”

“没有,没有,我不饿。”

       咕噜——

“我饿。”

从同事那里顺来了面包啃的比啃肉都香,夫胜宽也明白真的是饿了吃啥都香。


两人站在店铺前抬头看着招牌谁也不动,同事拍了一下夫胜宽的屁股,

“上吧,夫胜宽,就决定是你了。”

“不行不行,一起吧,这是不是关门了?”

“不会,解决烦恼可是晚上必有项目,只给有缘人解决。”

夫胜宽扭头看了他一眼,

“少看点电视剧,你都走火入魔了。”

“宽呐,听我的,准没错,进去吧,我脖子都酸了。”

“那就不要再看招牌了嘛。”

“我这不跟着你看的嘛?”

“胡说我看你看招牌我才抬头看的。”

吵闹的时候,徐明浩披着外套打开门开着这两个抬头的人,

“怎么,学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呢?”


04.


两人被请进门一副拘束的样子,徐明浩瞥了一眼放上两盏茶,

“你们两个在外面可不这么拘束,我吃人吗?”

同事摇着手,

“不不不,啊嗯就是……胜宽呐。”

掐了把夫胜宽腰间的肉肉,

“啊——啊徐老板好,我……”

徐明浩想起来这个男孩是白天那个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又溜走的那个,手指在木桌上一下一下敲着,

“我记得你,你是白天那个白痴。”

“嗯对,不是,我不是白痴啊,我只是上班要迟到了来不及说!我这不来赔罪嘛为我那无礼的行为。”

夫胜宽把蛋糕放在桌子上,徐明浩看了一眼又盯着夫胜宽,

“你没做什么无礼的事情赔什么罪啊?还有我不吃甜的。”

“那…………蛋糕,蛋糕挺贵的我就……”


同事在一旁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都要动手去拉身子出去一半的夫胜宽了,徐明浩立马把蛋糕拿过来放在自己旁边的小木桌上,

“啊,我现在吃甜的了。”

略显尴尬的夫胜宽卟嗫卟嗫更尴尬的手笑了笑立马缩了回去,一时间整个屋子又回到了安静时刻,静到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徐明浩率先打破沉静,他把蛋糕放在了里屋出来的时候拿着一个镶嵌宝石的小盒子。

“你并没有做什么无礼的事,我只是在回报你的蛋糕。”


夫胜宽看看盒子又看看同事,这等好事同事那能让夫胜宽错过,拍拍他的肩膀就撤退了。徐明浩放下盒子拿出金色的纸和一根羽毛笔摆在他面前,

“把你的烦恼写上去,盒子装满的时候就会消失了。”

这种方式在他眼里只可能是一种心理暗示,给你一个支撑,当盒子满了烦恼并没有消失只是在心里卸下了本不该再去烦恼的困惑。



05.


自那以后,夫胜宽总是每天会来一趟,给徐明浩带些好吃的糕点。徐明浩也乐得听他东扯西扯,夫胜宽也喜欢看他笑,只是他总是能隐约看到没关好门的里屋柜子上那些还是原样的糕点盒子。


周五下班,夫胜宽拎着公文包走着,路过甜品店时停住了脚,看着摆列在橱窗里的那些精美糕点愣了一下他觉得,可以换一个了。


推开门,徐明浩正坐在摇椅上看书。


“今天没带糕点吗?”

“你不是不喜欢吃吗。”

“我没有……”

“哼,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那些糕点你都没动过,骗子。”

夫胜宽把铁观音放在木桌上,

“所以今天我给你换成了茶叶。”

“我又不是老大爷。”

“啊~我不管不管,哥必须要收下嘛!”

抱着徐明浩的胳膊晃来晃去,他手里的书差点被晃扔进茶杯里,一手按在夫胜宽的脑袋上撸乱他的头发又挠挠下巴,

“好……收下。”


渐渐富裕起来的夫胜宽给小猫换上了新家和新的猫砂,他每天都会拍照片发给徐明浩臭屁要他表扬,徐明浩依靠着丰富的词库每次都给夫胜宽哄得像只被伺候舒服尾巴翘上天的猫主子。


没了烦心事的夫胜宽就没了去见徐明浩的理由,他拉着同事把他堵在茶水间,

“你有烦心事吗?”

“我每天都很开心啊……怎么了……”

“没有烦恼就没有去见他的理由了……怎么办啊?”

“那你有别理由啊,比如喜欢?要锁起来……”

“哦对对对锁起来!那样我和他就锁起来了不愧是我看上的朋友,你真的是太给力现在才给我答案。”

两人拌嘴拌着拌着就开始xxj打架,进出茶水间的其他同事都习以为常看了一眼补句加油就撤了。



外面的天阴沉沉的,没带伞的夫胜宽一手抱着猫粮一手抱着公文包,他可不想斥巨资买电脑。走到路程的一半就开始落雨点,稀稀疏疏打在他裸露的皮肤上竟有点疼,

“看来这场雨不小哦。”

刚说完,老天似乎要配合他制造搞笑效果一样开始下大雨,夫胜宽嗷嗷叫着开始奔跑。


店里的徐明浩以为这天气夫胜宽不会来的,刚要落锁去做饭就被门外一个人影吓了一跳,夫胜宽蹦着激光舞嚎着,

“哥!哥哥哥哥哥开门!啊啊!哥!”

赶紧把夫胜宽拎进来让他站在门口不准动,徐明浩看着他怀里的猫粮愣神,

“我把你当朋友,你把我当主子?”

“我家主子啊。”

“谁是你家的?”

“不是啊是我家有只主子你忘了嘛哥我好冷的。”


回神后拿着浴巾和拖鞋过来,

“把鞋换了,衣服脱了。”

夫胜宽直接扔了公文包和猫粮双手护胸一副娇羞样儿,

“这……这不好吧……太快了哥……”

徐明浩咬牙切齿一巴掌糊在他脑门上,

“傻子你要感冒吗?快脱!”

全光的夫胜宽紧紧抓着浴巾乖巧地坐在床上,徐明浩落了锁关上门看着他,

“宽呐,去洗个澡吧,今天睡在我这好了。”

不等他回复就抱着夫胜宽的衣服扔进衣篓里推着他去洗澡,洗过坦然相见的大澡堂的徐明浩看着夫胜宽那一副良家小娘子样儿就憋的慌,给他扒了浴巾就扔进浴池里,拿着钢丝球看着夫胜宽,

“胜宽呐,优质的一条龙服务要么?”

本来还乐意享受的夫胜宽看到那个钢丝球的时候瞬间脸色大变双手抓着浴池边缘又护着胸摇着头,

“不不不哥哥哥哥哥哥,别过来!哥哥哥哥不不不不不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6.


徐明浩发现夫胜宽很喜欢橘子,他把熏屋子的香换成了自然的橘子香,夫胜宽每次来都会吃上新鲜的橘子,而他也会在日记本上写上小甜橘今天很开心啊,小甜橘今天发生了什么什么事情。


夫胜宽发现徐明浩其实很有艺术气息,他把家里挂满了那些抽象的画作,只为有一天徐明浩来他家做客那句你很有品味的夸奖,他也会在周末专门去学习那蹩脚难受的绘画创作。


每天的日子照常过,每天的盒子都会增添一张金色纸,只是胶水好像用的很快。


小猫的长大和身上的脂肪也暗示着夫胜宽现在的生活很令他满足。


那个精美的盒子每天都摆在徐明浩的床头,他想去看看夫胜宽到底写的什么,规矩不能坏每天手痒就做木雕,时间一长多余的木雕就没地方放了就送给夫胜宽。


一次,夫胜宽正写着自己那所谓的“烦恼”,徐明浩就从后面凑上看,他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样护住扭头撅着嘴皱着眉瞪着他,

“哥这样太坏了!”

“啊没有,我没看,我在…………在拿工具。”

被发现后脸有些涨红,随手拿了个胶带就回到工作区域,夫胜宽挠挠头他不懂这个但也说不上来木雕为什么还要用胶带。


每天晚上都有人来找徐明浩去锁住他们的烦恼,夫胜宽在旁边总是要捣乱气的徐明浩直接把他锁在里屋。夫胜宽又委屈又生气,他分明还记得上次那个女人摸了徐明浩的手,这次这个女人又来指不定要出什么事,他有一下没一下提着门,靠着门哀嚎,

“哥……哥~胜宽等着你哦~哥快来啊~”

女人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匆匆写了烦恼就走了,徐明浩微笑着把人送出去就抄起扫把进了屋。


一顿“疼爱”后,夫胜宽红着眼,

“哥怎么可以让她碰你呢?!”

“那我也是不小心………………我跟你解释什么,你又是站在什么立场来管我?”

“我——朋友立场啊!哥坚定一下啊!”

“只是朋友立场又为什么要管?”

夫胜宽没了话回击就摔门出去,一连好几天都没来过。徐明浩戳着夫胜宽的木刻肖像画,

“就是不说就是不说就是不说……”


07.


同事看着夫胜宽一脸我不开心的字样,端着甜点凑过去,

“怎么了这是?也不去写烦恼了?”

“哦,我,我很好……”

看到甜点,夫胜宽就更生气拍了下桌子,

“不喜欢就早说嘛,蛋糕那么贵我还没吃过呢,哼!”

同事一脸懵被凶了一顿愣在原地,他觉得今天他要去写烦恼了。


同事突然奶凶向我发脾气怎么办,在线急。



第十天了,夫胜宽还是没来。他送的糕点徐明浩每天都吃一样,这或许和盒子魔咒是一样的原理,说不准吃完了他就会带着鲜花和戒指来呢?徐明浩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甩了一镜子的水,

想桃吃呢,徐明浩?


同事也慢慢猜到了什么事每天拉着夫胜宽谈心,

“胜宽呐,喜欢人家就说嘛,你跟人家发脾气做什么啊?”


「胜宽呐,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胜宽呐,听我的,你就去道个歉准备个什么东西表白那不就有理由管他了吗?是不是?”


「胜宽呐,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你体会过吗?」


“宽,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宽,你想好了吗?」


夫胜宽拉着同事的手,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帮我和上司请个假哦!”


08.


徐明浩觉得夫胜宽再不来他就要郁郁而终了,手上的书不香了。


夫胜宽突然推门进来和第一次进来的样子一样,穿着西服,拎着公文包,还是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只是手里多了个糕点盒子。


那天夫胜宽的那个盒子写满了,夫胜宽说他每次来的时候两张金色纸被他黏在了一起,正面是烦恼背面是心思。盒子满了,被主人同意可以看盒子的内容,夫胜宽把盒子推到徐明浩面前,里面三分之二都是夫胜宽想对徐明浩说的话。



徐明浩把钥匙放进盒子里并锁上放在床头,夫胜宽从后面抱住徐明浩像小猫撒娇一样蹭了蹭他的脖颈,

“把盒子锁上就代表把烦恼锁上了,”


“那代不代表我们也锁上了呢?”


“钥匙都锁进去了,不然呢?”


09.


我不喜欢糕点却还是接受你给我的礼物,也只是因为是你给的。


我不喜欢甜的却对你说我吃甜的,也只是因为是你送的。


我对你称赞并不是来自于书本知识,而是对你的真心回应。



——END🐮

————————————————————

♞一天的产物我真是小蜜蜂,我交作业了盒子请验收!!

♞还可以吧……还可以吧,淦应该还可以

♞每次写完都很堂皇,「」这个里面前两个是徐明浩问他的话,最后一句是夫胜宽自己问自己的话。还望观看愉快,甜boo和别扭八hhhhhh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