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预言臣

💎🌸💎 什么好吃吃什么噻♞

【澈汉】Don't leave me

♞ooc,请勿上升真人

♞撞梗撞sense不用怀疑自己咱俩有缘

♞感谢大猪蹄子鸽子鹤@@泡椒猪蹄.V 赐梗,是个be,be,be,请慎重观看

♞我俩单是决定写哪对都有几分钟hhhhhhhh

♞警官澈x妖精汉,还望喜欢哦yooooooo

————————————————————


00.

「尹净汉,嫁给我好吗?」


好啊。


01.


在某深山老林里,每当夜晚来临之时会有只发光的小白球在林子里穿梭。这个小怪物长得很奇怪,胳膊很长却没有腿,还有个奇怪的癖好,喜欢抢头纱,结婚的新娘子的头纱。


次日,尹净汉化成人形来到人间,刚靠着人畜无害的模样抢了一个新娘子的头纱就被人抓住了。说是妖怪其实也就是个毫无攻击性的妖怪,连个防身的招数都没有,他只得微皱着眉头一副要哭的样子,

“这位先生,你帮我抓痛了。”


看着那人这副模样,崔胜澈不自觉松开了抓紧他手腕的力度,尹净汉抓住时机一溜烟就跑了。


太像了……崔胜澈呆滞着看着前方,他小时残存的记忆里,在爷爷珍藏的古老画卷里记录着一个这样的怪兽,真身是个白色的毛茸茸的球,胳膊很长却没有脚,人形的样子没有画面但只有描述,身着白衣毛发都是金色的,像极了天使面孔却不是天使。


那个人,太像这个描述的妖怪了。


02.

崔胜澈其实也想不到,本是去参加好朋友的婚礼不成想这婚礼进行到结束就新娘子刚下台就被一个穿白衣的长发男孩子吓了一下,新娘子说那个男孩子朝她做了个鬼脸扯掉了她的头纱就跑了。新郎正抱着新娘子安抚也没空去追,作为警官职业的崔胜澈身体本能去追上了“犯人”。


可当他露出那副模样的时候,崔胜澈愣住了,身体的本能还在抓着那人的手腕,但脑子却当机了。


仿佛受到了蛊惑一般放开了“犯人”,直到他跑没影才回了神,崔胜澈捶了一下墙壁又捏捏眉心也权当这是长期紧张突然放松的不适应效应和震惊。新郎安抚好新娘子才跑出来就看到崔胜澈那落魄的背影,跑了几步跳上去崔胜澈还是能够稳稳把他背起来,

“安慰好了?”

“对啊,怎么让犯人跑了?”

“……嗯。”

“没关系啦,只是个头纱而已,快回去吧我老婆还等着谢你呢。”

“那你快滚下来啊。”



两人打打闹闹回去后崔胜澈又被灌了酒才被放出来,深夜磕磕绊绊才回到家刚落座躺了一会就被一个电话激起来。

“啊……你好?”

“案子解决怎么样了?”

崔胜澈缓着神深吐了一口气,

“……这…”

“再解决不了你就等着被辞职吧!”

滴——滴——滴————


崔胜澈把手机扔在地板上,双手捂着脸。近期他领到一个案子,多数报案人为新娘子所丢物品为头纱,他也不知道他一个刑警为什么要管这些事但内心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还是领下了任务。


03.

尹净汉抱着头纱坐在树爷爷枝干上晃着腿,

“爷爷,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男生,他好可爱。人类都是这么可爱的吗?”

“嗯?当然不是,有的人类很坏。”

“那要怎么去区分?”

“那就要看你的修为喽。”人间修为。


第二天,尹净汉在树洞外面摘着花瓣决定今天还要不要继续“工作”,花精灵看着自己的花们又要遭遇苦手就找来了蜜蜂把他赶走了,好在在最后一刻最后一片花瓣显示着不工作。


捂着被蛰的地方眼里噙着眼泪打转,屁颠屁颠下了山化成人形去找昨天那个可爱的男孩。



崔胜澈是在一个垃圾桶旁边捡到尹净汉的,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拿出手铐逮捕归案,可当他看到尹净汉的眼睛和他手臂上被蜜蜂蛰了的伤口时硬生生把警官反应压了回去。

“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找你啊。”

“找我做什么?”

“受伤了……”

尹净汉看了看伤就把胳膊抬起来给他看,说实话他其实不太清楚面对人类应该去交谈什么……起码之前是直接跑掉,但看着这个人类他有种想把他藏进那些头纱堆里的冲动。



崔胜澈把人领回家给他伤口消炎,

“那你等会跟我去警局好不好?”

“为什么去那里?”

“你抢了那么多新娘子的头纱你说为什么去那里。”

“我没,是她们自己说要给我的。”

“真的吗?”

“真的。”

“真的吗?”

“真的。”

“真的吗?”

“真的。”

面对崔胜澈亲切三连问,尹净汉只当这人耳背前面两遍没听清。崔胜澈把急救箱放回原处转身看着他,

“我要去上班了。”

“你去吧。”

尹净汉完全没拿自己当外人一样拿起苹果就啃,

“我要去上班了!”

“我没聋你去啊。”


崔胜澈要气炸了,他现在很后悔为什么把他捡回家而不是扔医院。

“我回来后不想看到你,哦?”

摔门而出,尹净汉手里的苹果都吓掉了,白了一眼,那么凶你是吃炸药长大的?


04.

崔胜澈在接受了上面多次批评之后,把这个案子转交给了别人,明明很有正义感决定不会袒护一方的他在面临这起案子时他却一点也不想把尹净汉交出去。收到了来自领导的“亲切问候”和“友好假期批准”,崔胜澈收拾好办公室就回家了。


上面只是说停职一周,可他觉得这就是被炒鱿鱼的感觉。路过超市,买了些蔬菜和水果,转到零食区还想要不要给尹净汉买点零食思考着妖怪喜欢吃什么呢?可当他想起出门前对他说过的话也只是挑了几样自己爱吃的零食回家。


变回小怪兽模样的尹净汉正在沙发上打着滚玩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吓了一跳滚了下去还碰到了水杯撒了一头,进门的崔胜澈拎着东西看着在地毯上半劈叉头上正流水的尹净汉第一反应不是他怎么湿了,而是他没走没买他喜欢的零食怎么办?


尹净汉朝着呆滞的崔胜澈挥挥手,学着今天下午看电视里面妻子对丈夫说的话

“欢迎回家,辛苦啦。”

“呀……你搞什么,不是让你走吗?你怎么搞得都湿了快去洗一洗嗳啊真的是……”

崔胜澈把东西往地上一扔就拎起尹净汉扔进浴室嘴上说着只有这一次没有下次,明天赶紧走人的话语,身体却很诚实给他找能穿的衣服。



关上门崔胜澈靠着墙捏着眉心,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就去做饭了。在浴室里愣神的尹净汉踢了一下浴缸,

“咋用啊?”

“……”

“呀!崔胜澈啊!!”

在外面做着晚饭的崔胜澈被他的叫声吓了一跳以为他是不是要溺死在浴池里,手里的勺子没放下就跑进来了,看着只围了个浴巾的尹净汉,崔胜澈咽了下口水,

“我不会用。”

“我……”


总不能说我帮你洗吧?太变态了……


“你帮我洗吧。”

“我不嫌弃你。”

崔胜澈呆滞着给人头上冲着泡泡,他也不晓得怎么回事本来应该在厨房做饭的…………做饭?回神的崔胜澈闻到了一股糊味立马冲了出去。

“我的饭!我的锅!!”


05.


在家休息的崔胜澈每天都保持着良好的生物钟习惯,嗯,每天都是被床上的尹净汉吓醒。

“啊……我不是锁门了吗?你怎么进来的?”

“脚垫下面放钥匙这是你的习惯啊。”

“那你为什么每次半夜爬床?”

“呀,我这不是害怕吗?嗯?有意见??”

“……没……”


尹净汉一脚把他踹下去拿着闹钟敲了敲,

“你的晨练要到了。”

崔胜澈不满的噘噘嘴也不敢说什么,住一起三天了崔胜澈完全知道了这人分明就是切开黑,更后悔把他捡回来。


晨练结束后买了早点,群里的消息就没停过,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又有几个新娘来报案说头纱被抢,他思考了一下,尹净汉和自己住的这几天也确实没怎么离开自己的视线…………嗯?好像……洗澡和睡觉的时候,睡觉的前半夜。


立马收了微笑的崔胜澈盯着手机,

“什么啊,我又不负责这个案子了,切。”

过了一分钟后,崔·真香·胜·定理·澈现身。


06.


他现在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不,是确定头纱失踪案的犯人就是尹净汉。


小台灯照着正在吃包子的尹净汉,他拍了下桌子,

“说,为什么抢新娘头纱。”

“你审我?”

“我…………我只是帮你找一些洗罪证据,别那么凶……凶看着我啊……”

“秘密,不可以说哦。”

“吃饭吃饭啦。”

拿起小包子塞进崔胜澈嘴里,尹净汉笑眼弯弯的看着他。



一周后崔胜澈也习惯了家里多个人的生活,也渐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尹净汉,他觉得其实尹净汉给的暗示有很多了,比如……睡一张床,比如…自己学着做菜总是在自己吃饭的第一口说点土味情话之类的。


回到工作岗位的崔胜澈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上面也派给了他新的任务,某国毒贩带着毒品要穿越国防线,崔胜澈所在小队以辅助缉毒警的任务出战。那天回到家,崔胜澈看着一边吃零食一边看肥皂剧的尹净汉张了张嘴巴却说不出什么。

“怎么了嘛?哦—难不成你要赶我走了吗?”

“尹净汉,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



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尹净汉放下零食刚想说话就停电了。崔胜澈摸索着找到了蜡烛点上,烛光映着两人的脸,尹净汉盯着烛心跳跃的火苗垂睑玩着手指,

“啊……你会爱上一个毫无用处的人吗?”


有些落寞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有了点微妙回声,崔胜澈抬眸看着他的脸,伸手抚摸了一下,手感很好这几天喂得好都长胖了又捏了一下,

“怎么会毫无用处?”

“我……”

“你的用处就是占据我的心。”


尹净汉摸了摸心口的位置,他感觉到那里跳的很快,这或许就是肥皂剧里讲的心跳加速?


07.

一夜缠绵后,崔胜澈侧身躺着看着还在睡得正香的尹净汉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后,伸手将他滑落的长发挽在耳边不想将他惊醒,俯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又上手捏了捏他的脸,

“醒啦?饿吗?”

“还好啊,我想吃鸡蛋。”

“好。”


今天的崔胜澈让尹净汉觉得有些不妥,不妥在他太过温柔,一整天都在黏着自己,上个厕所都跟着。他站在门旁边伸手扶着门框看着他,

“pabo,干嘛?”

“啊我,嗯……”

“有什么事瞒着我?”

崔胜澈将上面的任务交代了一下看着他眼色,尹净汉不太知道这个代表着什么只是挥挥手,

“去吧。”

伸手将他揽进怀里,藏在脖颈处吸着他身上的香味,

“你要等我回来啊。”

“胜澈如果……如果我……”

不等他说完崔胜澈便吻了上去,不管你是怎样的,我爱的都是你。


如果我是妖怪你也会爱我吗?




尹净汉拿着笔在日历上画了个圈,几天是崔胜澈去完成任务的第五天了。每天都靠在门那里听着外面的脚步声,他想给他一个惊喜,让他知道自己一直都在有好好的在等他回来,想他知道自己每天都有好好吃饭又长胖了几斤。


路过的脚步声又渐远,尹净汉每每这时心情都有些失落。抱着崔胜澈的照片摸着他的脸,

“笨蛋怎么还不回来啊。”


08.


崔胜澈和队员们端着枪讲着作战方案,缉毒人员也提了些建议,沟通了五个小时才把方案定下来。那天的新郎也是崔胜澈的队友,他拉住崔胜澈,

“不行啊,这样对你太危险了。”

“没事的,你还有妻子在等你回去。”

“那你呢?”

“我?………………”

“我没有。”



队员们按着队形分散开来,伏击在侧。毒贩们在里面交易着,还能隐隐约约听到里面传来的叫骂声还有些惨叫声,估计又是哪个忠心小弟被做掉了。


崔胜澈临走时把照片洗了出来,放在心口处的那个口袋里,他伸手按住那里咽了下口水。不是第一次去执行任务了,怎么还这么紧张害怕?崔胜澈拍了拍头盔,在旁边的队员碰了碰他,

“崔队怎么了这是?”

“我…………困了,没事。”

“胡说,你肯定有女朋友了。”

“?!”

“你刚刚捂心口来着,我看见了,那是你女朋友的照片吧?这都是正常套路,都懂。”

“嗳臭小子……”

伸手拍了一下他的头盔,

“埋伏好,暴露了我第一个毙了你。”

“略略略。”


年纪小的队员也不太能忍得住又找他聊天,

“崔队,你为什么要把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啊?你也是有女朋友的人。”

“女朋友…………他那个是老婆,他不能死。”

“没事,你队长我福大命大死不了,别咒我啊。”


毒贩抱着箱子从屋子里探出头,观察了一下才慢慢走出来,崔胜澈举着手盯着那边,待他们都出来后才握紧了拳头。缉毒人员先冲了上去,小队跟在后面,双方开战之时崔胜澈也不断观察着小屋动向,那边的门虚掩着。


队员a并没有注意到,一个毒贩将他逼到了那边,崔胜澈看到朝他开了一枪挥手,

“小心点。”

“好。”

待他转身后小屋里伸出来一个装有消声器的手枪结束了他的生命。


过了几分钟,崔胜澈和他的队员及为数不多的缉毒警靠在一起,环视了一圈才发现自己的人越打越少,怎么回事?他记得自己的队友并没有受伤的记忆,那个年纪小的队友已经躺在血泊里没了气息,崔胜澈顿时感到眼前发黑。



尹净汉正盯着窗外发呆,他突然觉得自己心里猛的痛了一下,他紧紧揪着衣服,额头上疼出细汗。

“崔胜澈……”

他不知道崔胜澈具体执行任务的地方在哪里,只能靠着他的气味去追寻。


09.

再一番的激战,人越来越少,他推了把新郎。

“按着原计划你先走。”

“不行,我怎么能把你留在这。”

“服从命令!”

“……是!”

他带了两个人从侧面超过去绕到小屋后面,缉毒队长握着对讲机,

“崔队,上级给的消息有误,咱们得赶紧撤。”

“可他……不行,我不能让他陷入危险里。”

“崔队!”

两人互相对视谁也不让谁,队长只派了几个人去支援崔胜澈。



崔胜澈按着对讲机,

“你不要动我……”

还没讲完就听到小屋后面传来爆炸声,他呆在那里呼叫了几遍对方的名字却没有人回应他。立马冲了进去,小屋里面还藏着十五个毒贩,而真正的毒品还在桌子上摆着,地上还躺着自己的队员。


“把手举起来!”

“十五对一,你有胜算吗?”

“再说一遍,把手举起来!”


毒贩们互相使了眼色,一个人朝他扔了把刀,躲过去后端着枪对着他开了一枪。另外四个人纷纷举着枪朝崔胜澈开枪……


过了两分钟,躲在门后的崔胜澈把没子弹的枪挂在身上,抽出匕首,对讲机时不时传来“支援马上到”之类的话语。


“出来吧,我知道你没子弹了,看看,你耗了那么多子弹,你才打死几个人了?哈哈哈!”

崔胜澈喘着粗气,他的腿上中了两弹,正往外冒着血。

“做个交易怎么样?你放我们走,或者,我们不放你走。”

“这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你放我们走是我们把你杀了把恩情记在你头上,我们不放你走就是我们把你杀了没有恩情。”


10.

尹净汉找到崔胜澈的时候,他身上中了六颗子弹,胳膊上和脖子上还有匕首划过的伤口。他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摸着他的脸,抹去他脸上的血印,

“胜澈呀……别睡了……该回家了……”

“你不是说会好好的回来吗?”

“你不是说过你要陪我到老死吗?”

“你怎么这么凉啊……你是不是冷啊我抱着你抱着你就不冷了……”

“呀……崔胜澈,你睁开眼看看我,我来了。”

“你不起来,我背不动你啊……崔胜澈……”



毒贩用枪抵着他,看到那个口袋往外翻着好像有什么露了出来,一把把它抽了出来看了一眼,

“嚯,女朋友?长得挺漂亮啊,啧啧啧,这小美人跟着你太委屈了,等我回去了就找到他,我要他。”

“你敢!”

朝他的胳膊开了一枪后用枪甩了他一个巴掌,

“到死都这么犟你属驴吗?嗯?”

“你……你把照片,还给我……”

“照片?什么照片?”

他把照片扔在了旁边燃烧的火堆里,崔胜澈一只手按着地往那边爬,眼里噙着泪,

“净汉……净汉……”


小弟踩住他的手用力的碾着,崔胜澈疼的麻木本来狰狞的面孔渐渐没了表情,毒贩勾住他的脖子将他勾起来甩出匕首,伏在他耳边,

“送你走后,我就把他玩完了也给你送下去。”

“你敢,你敢动他!”

“啧啧啧,你太吵了……你长得是好看,就是不归顺我,走吧。”

颈动脉划破的时候,崔胜澈珍惜那最后的10秒,睁大的眼睛和向前伸着的手都朝向那堆火,不想死的意志随着血液的喷溅和意识的消散而消失。


11.

后来的支援部队找到了那些队员的尸体,小屋后面的那三位只是被炸弹震晕了过去送去了医院,可他们找遍了整个地方都没有找到崔胜澈的尸体。


警局照例给崔胜澈的父母发去了通知,只是安慰了一下就走了,与他要好的朋友安慰着他的父母虽然讲着“找不到是最好的或许还活着呢”,但多多少少心里都有些数。



尹净汉把他背回了树洞,将所有的书籍捯饬出来摊了一地,他哭着不停地翻书翻着翻着就把书摔在地上,

“为什么……为什么找不到!”

古皮老书被花精灵抬了起来放在尹净汉面前。他用手背摸了下眼泪,翻了半本书才找到那个方法,上面记载本族人只要拥有不同情绪的新娘子一百个头纱就能在月食之夜许愿复活一个生灵。


尹净汉将崔胜澈身上的血迹擦干净,跪下吻了吻他的唇和额头便走了。


自那以后,尹净汉每天都在各个地方穿梭找不同情绪的新娘,不同情绪,一百个,这何时才能找到?


12.

在人间的时间太长了,没有深山供应的仙气支撑尹净汉的身体越来越差,晕倒在马路上被人送到医院医生也查不出什么,刚要逼问他就没了影。


他回到了树洞,崔胜澈已经只剩下一副骨架躺在那里。可在尹净汉眼里,他还是那个可可爱爱的男孩,他亲吻着牙齿,亲吻着额骨,亲吻着他身体上的每一块骨头。


尹净汉现在已经走火入魔了一般,在他眼里那是崔胜澈,在其他妖怪眼里那只是个没用的骨头架子。他将那副骨架扶起来摆正,去了其他树洞挑了一个最好看的头纱戴在自己的头上。


13.


崔胜澈半跪着牵着他的手,轻轻吻了一下手背,

“我没有准备戒指,我知道这很仓促,可是……”


「“尹净汉,嫁给我好吗?”」


尹净汉撩了一下头发笑的很开心,

“好啊。”


跪坐在他身上,双手捧着骷髅很是神圣的亲吻着他。




—END💀

————————————————————

♞写了好几天,昨天晚上突然就想把前面推翻但是又和后面的接不上,就放弃了昨晚的想法

♞崔胜澈,劳资对不起你(下次还敢)

♞jio着不是太成功后面到是写出了感觉也快结束了淦,再次谢谢太猪蹄子赐梗赐设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